写的挺好下回别写了

【第三章:赎梦-月之青年/谁在那儿】

*省流版:大纲写于四月份,因此HiMERU是现露,十条要也不是十条要,更多前文请看合集


*前情提要:

-燐音君,这便当都热好了你怎么不吃啊?

-丹希希,大🔥可都不敢吃啊,有人说,说是有人在菜里下了毒……

-害羞羞,燐音君真会开玩笑!(嚼嚼)这便当,多是一件美弑啊!(嚼嚼)

-等一下,那可是便当啊?!

-我是主角吃了便当也不会杀青的啦,但,你就不一样了……(把叉子叼在嘴里比了个大拇指)












“啊,果然死掉了呢。”

第二天早上一醒,大家就在大厅里看到了燐音扮演的“中村”躺在地上,到处都是血,心脏部位插着一把餐刀。

“燐音君,我戳我戳……不对,现在可不是幸灾乐祸的时候!话说,那个,尸体应该怎么处理啊?”

“看我干什么?”琥珀毫不惊讶,“放着不管就好了吧,反正这是梦境事件,无论是突然消失还是晚上变成僵尸起来咬人都不奇怪喔。”

“但是听上去真的好可怕!”

此时的HiMERU正站在一边观察着其他人的反应——除去琥珀与丹希,巽一如既往地平静,甚至令人怀疑他脑袋是不是缺根弦;真宵不知是入戏太深还是本来就这样,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角落瑟瑟发抖。

思考,再思考。“我”是绝不会被这种小事影响情绪的人,另外大家与“中村”其实也不熟,他的死完全在意料之中。按照故事走向,下一个受害者就是“三枝”,再下一个是“小津”……

不,想那么多也无济于事,先顾好眼前吧。

“诶?HiMERU从刚刚开始就到哪里去了?”丹希抬头数着人数,发现只有HiMERU不见了踪影,不禁有些担心,“凶手还没有找到,自己一个人行动很危险的呀……”


因为“梦境事件”的大前提,“中村”的死并没有让大家的生活变得一团糟,不如说城堡里可玩的东西其实很多,尤其是丹希在餐厅里横冲直撞到大半夜才不情不愿地躺上床睡觉。

虽然HiMERU说故事情节早已决定,毕竟这部小说本来就是他写的,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所有,不是很狡猾吗?而且这样说的话,死亡也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轮到自己,虽然只是剧本,也怪吓人的。……

他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不一会就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

“嘎吱……”

什么声音?

好像是门被推开了。可是,他确认过自己的门有好好上锁啊?

“嗒。嗒。”

奇怪,哪里来的脚步声……该不会是……

“别,别杀我啊啊啊啊——!!”

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危险的丹希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迅速坐起并大叫出声,还把枕头抓起来乱挥,整个床被他弄得一团乱。

“嘘——”

“啊啊啊,你别过来!我警告你,就算你杀了我你也不会得到什么的!没……没错,一分钱都不会给你喔!”

然后丹希的头就顺理成章地挨了一个盖火锅。

“蠢蛋,咱说了让你小声点吧?”

“咦……?”丹希捂着脑袋,“这个自称,你是——”

不速之客站在他床边叹了口气,“唉。可算发现了,咱为了回到这里真是做了很多……噗啊?!”

“这个气味,你是僵尸燐音君吧!不要过来啊,我一点都不好吃的!!”

燐音被丹希突如其来的枕头糊了一脸,一个重心不稳栽倒在地上。

“呜呜,燐音君,对不起啊,当时如果好好地安葬你,你说不定就不会变成僵尸回来复仇的……”丹希满脸悲伤地双手合十,“很痛苦吧,但没关系,我马上就让你解脱……啊!别拽我辫子,我错了我错了嘛!”

“你这家伙啊——”

他有些愠怒地将脸凑到丹希跟前,“好好看清楚了,现在站在这里的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什么僵尸。”

“可是,你扮演的‘中村’已经被杀死了,而且我们中午就没再见到你的尸体,怎么现在你又活着站在这里?”

“这个说来话长,不过咱回来可是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喔。”他说着恢复了平常的表情,从湿漉漉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摞装订起来的纸,“这可是咱在那的海边发现的,要不是及时从石头下面拿出来,估计已经被涨潮淹没了吧。”

“这是……?”

借着窗外微弱的月光,丹希清楚地看到了第一张纸上面有些洇开但依然能够辨认的字:

“月之青年:雪之大陆”

“难道,这就是HiMERU说的原稿!它为什么会在那里?”

“嘘。”燐音再次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不管MERUMERU知不知道这件事,反正原稿现在是咱的所有物啦。”

“……”

丹希将那摞足有三厘米厚的原稿拿在手里草草地翻看着,上面充满了由HiMERU书写与修改的痕迹,简直令人眼花,足以看出他对作品的用心。

“不过呢,咱现在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燐音突然从丹希手上抢过原稿,像展示通缉令一般在丹希眼前晃了几下。

“MERUMERU一直都在耍我们,其实他的原稿根本就没有失窃呢。”

“可……”

“你是想说‘凭什么怀疑他’对吧!”他笑道,“别这样嘛,搞得咱好像无理取闹的小混混一样。”

你可不就是么。丹希默默在心里吐槽。

“实话说,那天晚上咱并没看见凶手是谁,在被杀死以后,咱好像不可思议地就回到了现实世界,所以其他人大概也会是这样吧。”

“那只要把大家都杀死,不就都可以回到现实了吗?”

“要不是有梦境事件,你这发言会让其他人报警抓起来也不奇怪哦。”燐音挠了挠头,“梦境事件之所以叫做梦境事件,就是因为最终结果并不会影响到现实——但如果,事件的‘核心人物’死掉的话呢?”

“核心人物?”

“这次虽然是抱歉小哥把我们带到这里来的,不过故事的蓝本还是MERUMERU的世界喔。不如说,为什么偏偏是‘他的故事’?”

“咦,难道不是因为我们正好离得近吗?”

“一般的故事都会有主角对吧。”燐音却好像无视了丹希的问题,继续自顾自地说,“就像《月之青年》的主角——那个‘我’,既然故事是以他的视角来写的,那么一旦‘我’死掉,故事就再也不会进行下去了,也就是说,谁都可以死,只有他不能,否则咱们就会永远被困在这里啦。”

永远……一听到这个词,丹希有些毛骨悚然。就算这里的餐厅有很多东西可吃,待上一辈子的话再美味的东西也都会吃厌的。

“可,这里是推理小说啊,凶手还没有找到,我们也随时都可能被杀死,如果他被——”

“有两种可能。”

燐音伸出两根手指。

“其一,是幸运满分的大侦探先生在他自己被杀之前就能够找出凶手,其二……”

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丹希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手,过了好长时间,他才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逗你玩的啦!你刚才那个表情真的很像吃了一斤芥末被辣到的样子哦?”

“也没有那么夸张吧!”丹希作势锤了一下燐音的肩膀。

“算啦,借用一下你的浴室,让咱洗个澡!”燐音说着伸了个懒腰,向房间角落的浴室走去,“为了捡那个原稿,咱可是差点掉到海里咧,倒霉透了。至于那玩意干脆就放你这好啦,如果你想的话用它敲诈老实人MERUMERU一笔钱也是可以的——”

“喂!”

真是的,好歹把讲一半的话说完啊!

丹希刚想下床去拽燐音,就听到猛然响起的敲门声,回荡在房间之内。

这次……又是谁?

“椎名。你在吗?”

听门外传来的声音和这个说话方式,应该是HiMERU。他小心翼翼地一只手抓着枕头护在胸前,走过去用另一只手开了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以后,多少松了口气。

“那个,HiMERU,不是,侦探先生,这么晚了还没睡吗?”

“今天晚上是我守夜,刚刚听到你的房间里好像有响动,就过来看一下。”

“啊,那个,我半夜起来找吃的结果没看清路,摔了一跤……”

他撒了谎,但一般人应该都不会有所怀疑,毕竟在他们眼里自己就是能干出来这种事的人。

“没事就好。”

眼看着HiMERU的视线慢慢指向了奇怪的方向,丹希顺着望过去,发现那个地方是——

“你起来找吃的,为什么浴室的灯亮着,还有水声?”

啊,完蛋了。

“那个,那个是!其实我,呃,嗯,哎呀……”

越慌乱就越说不出话,丹希现在脑子一团糟,阻止不了HiMERU走向浴室。如果被他知道燐音和原稿的事就完蛋了!

“哗啦——”

HiMERU冷着脸拉开浴室门。

丹希想象中揶揄着“你大半夜不睡觉就来看男人洗澡吗?”的燐音并没有出现,不如说,那里没有任何人,只有往下哗啦啦流水的花洒。

这是怎么回事?燐音君呢,他去哪里了?

“抱歉,是我多虑了。”HiMERU说着准备离开,直到他关上门为止丹希还一脸茫然地站在原地。

“喂,喂,燐音君?人已经走了,你可以出来了哦。”

即使这样说着,浴室内,甚至整个房间内也没有任何回应。

——他真的凭空消失了。


关上丹希房间的门,HiMERU在原地站定,眉头快拧成了一个结。

“天城……果然,你这家伙……”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z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