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挺好下回别写了

【第三章:赎梦-月之青年/好戏开场】

*省流版:大纲写于四月份,因此HiMERU是现露,十条要也不是十条要,更多前文请看合集


*前情提要:某人与某人试图用物理学知识解释玄学范畴的塔罗牌,结果到最后发现居然还能圆回来!


*不等存稿今天就发了,恰逢糖醋鲤鱼哥生日,浅浅送他一个便当(虽然只是剧本,哥和哥粉千万莫要记仇哈我是善良的)




















“哈啊——”

丹希从床上醒来,打了个哈欠,清晨的阳光正好撒在身上,一切显得都如此和谐而平静——

除了他根本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之外。

“咦咦咦咦?!”

不,不会吧?周围都是根本没见过的景象,难不成自己睡个觉就穿越到异世界了?不可能不可能,这又不是那种烂俗小说的桥段。仔细想想,仅有的记忆大概是自己正在和琥珀一起看书,然后突然眼前一黑就来到这里了。

咕噜噜的肚子叫声又把他拉回到现实,无论如何,如果能吃点什么的话……啊,床头有个超大号三明治,不知道是谁放的,还真是救星。周围的装潢看起来像某个旅馆的房间,那肯定是服务员放在这里的吧?

没等多想,他抓起来一口咬下半个,瞬间感觉像重获新生。味道稍微有些违和感,不过也说不出哪里奇怪,并不是难吃,只是有些轻飘飘的不太真实,也许是错觉?

听见外面好像有响动,丹希下了床,穿上鞋,推开门,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这里俨然就是一幢装修精致的城堡,而楼下大厅中央的桌子周围坐着的都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

他急急忙忙跑下楼梯,还差点摔了一跤,直到注意到所有人的目光都已经聚集在他身上——正襟危坐一脸平静的风早巽、头快埋到桌子底下的礼濑真宵、敲着餐叉稍显不悦的樱河琥珀、把脚搭在桌面上跷二郎腿的天城燐音,以及——站在桌子最末端,很明显是这次事件主角的,HiMERU。

“真是喜欢睡懒觉呢,丹希希——”燐音吹了个口哨,“不过没关系,主角总是最后才登场的,对吧?”

“你别拿我寻开心啦!谁来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什么地方?”

“呜……真的,真的很对不起……”真宵趴在桌上发出微弱的声音,“我,我只是太想要帮助HiMERU先生找到原稿……没想到塔罗牌的能力会暴走,还,还把大家都卷进来,我罪该万死啊……”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HiMERU补充道,“礼濑的能力不知为何失去控制,从而让我等强制进入了这个世界,而这里,明显是……‘雪之大陆’的场景。”

“雪之大陆?那不是HiMERU你写的小说吗!”丹希惊讶得连手里的三明治都忘了吃,他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的会变成书里的人。

“是的,没记错的话,这是临近结局的一幕,几个人与‘我’一同被困在孤岛中的城堡里,却接连惨死,而‘我’将会找出一系列案件的凶手,很经典的‘暴风雪山庄’。”

“暴风雪?可这里也没下雪啊,外面不是海吗?”

“啊,那个我知道。”琥珀突然插话,“‘暴风雪山庄’是一种推理小说的模式吧,类似于把大家都限制在同一个地方,然后从有限的人里揪出凶手,不过难度也不比在外面低多少就是了,据说有的小说里凶手甚至会把自己伪装成受害者呢。”

“说得很好,樱河,如果这是考试,你已经满分毕业了。”HiMERU笑着点点头,“这种模式是推理小说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首创的,她是我人生当中最尊敬的作家。”

“说什么又是暴风雪山庄又是阿加莎的,完全是我没听过的东西。还不如先吃点……咦!我的三明治呢?!”

回过神来,三明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旁边的燐音手里,他一把揪住大快朵颐的燐音,质问道:“为什么要抢我的三明治!”

“反正你也不吃,不如就给咱咯?咱又不会嫌弃你吃过的啦,快说谢谢燐音君!”

“绝对!不可能!快把食物还给我——”

于是两人又扭打在一起,对面的HiMERU无奈地捂住了琥珀的眼睛:“别看,会长针眼的。”

“也不至于吧!!”

……嗯?等下,刚刚好像有什么事特别不对劲,但一胡闹起来就给忘了。到底是什么——

“话说回来,MERUMERU这么快就入戏了啊。”燐音吐了吐舌头,“‘我’先生,扮演得还舒服吗?”

对啊!刚刚他没有用HiMERU那个别扭的笔名称呼自己,而是堂堂正正地用了“我”!

“这不关你的事,天城。……不对,在这里,你扮演的应该是那个‘中村’。”

“扮演?怎么回事,你们在玩什么奇怪的游戏?”丹希总感觉自己的大脑快过载了。

“哈哈,我来解释一下这件事吧。”一直沉默不语的巽终于也说话了,“是HiMERU提议的,我们要寻找从这里出去的方法,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找到凶手,达成结局,为此我们要先扮演故事当中的角色,让剧本顺利发展下去,才有可能满足条件。”

“嘁。”HiMERU不屑地瞥了他一眼,“真好意思说,你明明没帮上一点忙,还大言不惭地在这里指手画脚。”

“啊,所以你是觉得不太公平吗?那我来当导演好啦,为了矫正HiMERU的演技,我会一天24小时都跟着你的。”

“……”

HiMERU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难看了不少,整个大厅充斥着一股不可名状的杀气。

“好了,不如我们先来确认一下自己的角色身份吧?”琥珀及时掐灭了两人之间快要爆炸的引线,“HiMERU是主角,也就是‘我’,而我是点心店的女儿‘三枝’,燐音是企业家‘中村’,真宵是退休教师‘小津’,嗯,丹希是……?”

“他的话,应该是那位富二代‘濑户’,至于风早巽,是什么身份无所谓,如果HiMERU是凶手,绝对第一个杀死他。”

“咦?我是富二代吗?那我岂不是可以吃山珍海味吃到饱!”

“笨蛋,都说了只是角色扮演啦,说不定你还会因为钱多被凶手惦记喔?”燐音说着做了个鬼脸。

“……实际上,谁要被杀死,都是已经决定好的。”

HiMERU皱眉道,“‘雪之大陆’是未完成的故事。结局以外的走向早已书写完毕,我等要做的只不过是如同还原案件现场一般的事情。但大家并非由点线所操控的提线木偶,而是活生生的人类,所以想必会更容易发现真凶。换句话说,只要有一个‘角色’脱离了‘剧本’,将故事顺利导向终幕,我等就全部能够从这困境中获救。”

“啊哈!咱完全明白了,就是说要从‘固定’里赌出个‘随机’来对吧,没想到MERUMERU还挺有赌徒潜质嘛?”

所以他们俩到底在说啥啊?丹希对当前状况的迷茫已经完全超过了三明治被夺走的悲愤,也就是说这完全是HiMERU自导自演的剧本,但希望其他演员能够即兴发挥的意思吗?

“对了,我还有个问题……”说着他弱弱地举起了手,“HiMERU知道故事的走向对吧,所以剧本里的第一个死者是谁呢?”

HiMERU想了想,然后快速得出了结论。

“是中村。尸体被发现的时候他躺在大厅的正中央,死于心脏中刀。那把银色的餐刀后来被三枝拿走,导致她被怀疑了很长一段时间。”

“哈哈!那不就是个倒霉鬼嘛!”燐音嬉皮笑脸地将双手放在脑后,“中村,是谁的身份来着?”

随后,因为椅子平衡不稳一下倒在了地上。

“……糟了,好像是咱。”

旁边的丹希默默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节哀顺变,中村君。

评论(6)
热度(26)
© cz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