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挺好下回别写了

【第三章:赎梦-寻找“月之青年”】

*本章大纲作成于玲明追忆剧情放出之前,因此本章中所提到的HiMERU一角全部为现在的HiMERU,与玲明时期的十条要本尊并无联系,也许会借他之口说一些我自己想说的话


*前情提要:新锐青年社恐作家真宵的加入给这个本就不和谐的团队带来了新的混乱,现在他们要解决的事有两件了,一件是找东西,另一件也是找东西。














“‘是啊,该回去了。’

“我目送着老者的背影,在月光下,只有晚风与他相伴。我们都经历了太多,而我甚至没有勇气去向他道别,仅仅站在原地,任凭他消失在夜色里。

“一个人的一生究竟要学习多少东西?我问自己。无论是那次事件中牺牲的福田先生也好,还是一味地憧憬侦探这个职业的佐佐木小鬼也好,一定都等待着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是他们对我所有的愿望。可明明见证了如此多人世间的生死离别与七情六欲,我却还是会被简单的情绪所左右,这样的状态,真的能称之为‘变得更好了’吗?

“即使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只能叫我‘侦探先生’,却还是如此无条件地相信我,因为这样的我,值得托付他们的相信。倘若我堕入地狱,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地,相信我,崇拜我吗?

“‘他们不知道真相;他们不了解真正的你。’

“我一边这样说着,一边走向反方向。

“月亮被乌云遮蔽了,天空好像下起了雨。”


“呜呜……呜哇!为什么啊!”

丹希胡乱抹着满脸的鼻涕眼泪,“为什么最后的结局会是这样啊!大家都离开了侦探先生什么的,怎么会……前面大家还都一副和乐融融的样子,我本来以为会是个好结局的!你肯定也这样以为吧!对吧,琥珀?”

“……烦死了,我对这种市井故事一点兴趣都没有,俗气又无聊。”

“但是,你的鼻头怎么那么红啊?”

“都说了不要你管!”琥珀用力掐丹希的脸,疼得他嗷嗷叫。

HiMERU在一边看着他们,根本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最开始只是几个人来到了离他家不远的私人工作室,然后琥珀提出想看《月之青年》的前作,他就很慷慨地将自己的样书递了出去,结果没想到丹希也过来凑热闹,最后演变成两人痛哭流涕,燐音在椅子上睡起了大觉,而真宵不知何时又消失了的情况。大概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指望他们,四个人里简直没一个靠谱的。

……算了,反正为难的事情也够多了,不差这一件。

“哈……话说哎,MERUMERU。”燐音不知什么时候醒了,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咱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来着。”

“只要不是太离谱——但HiMERU觉得你问不出这样的问题。”

“你到底把咱当啥了啊?其实咱在好奇你的能力,说是能支配重力,实际上到底是‘无重力’还是‘反重力’呢?”

“有什么区别吗?”

燐音吐了吐舌头,“明知故问!好吧,你是想让智慧的燐音大人给你上一课吧?首先,如果说那边的丹希——”

“诶,等等!为什么你要拿我打比方!”

“啊哈哈,你不愿意?那咱就拿小钢珠来说好咯,反正都是一样的。”说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小钢珠。

“原来在你眼里我还不如小钢珠吗?!还有到底什么样的人会随身带那种玩意啊!”

燐音没有理会丹希,而是手指一动把钢珠向上抛,然后准确接住攥在掌心里,“这颗钢珠,如果被施加了‘无重力’状态,咱刚刚抛出去的时候它就不会掉下来而是会一直浮在空中,就像宇航员在太空里那样,而换成‘反重力’的话,它说不定会慢慢向上飘,最后飘出地球哦。这就是两种能力的区别,博学多识的MERUMERU大人不会不懂吧?”

“所以呢?天城,如果你想要怀疑HiMERU的话,首先得找到一个合理的动机才是。”

“动机?真有侦探味的发言,不愧是推理小说家。”他哼了一声,“但咱根本没想要怀疑你哦?只是单纯好奇而已,全知全能的神也不应该剥夺别人好奇的权利吧?”

“……”

HiMERU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心里却已经把天城燐音这个人划进了“不好对付”的行列,即使他平常表现出的仅仅是一副吊儿郎当的小混混模样。

“是啊,那就如你所愿。‘女祭司’的能力是无重力而不是反重力,这是HiMERU根据经验得出的结果。不过说到底,塔罗牌这种东西的出现本就已经视物理学常识为无物了,再去纠结所谓的能力范围也多半是一无所获,说不定这些只是某个无良作者一拍脑袋想出的设定,就像往菜里加调味料一样自然地塞给了处于故事中心的我等。”

“你写作的时候也这样吗?”

“HiMERU是会对作品负责的作者。”

……结果别说找原稿了,一上午时间他们连原稿两个字都没提过。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摊上这群人呢,他甚至觉得这样故意找个借口结束作家生涯回乡下隐居其实也不是不行。

“话说回来,这是‘雨之海’。”一旁的琥珀合上书道,“按照HiMERU你说的,下一部就该是‘雪之大陆’了,对吗?”

“是的。”他突然有种被琥珀拯救了的感觉,“并且,‘雪之大陆’是《月之青年》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

“嗯……有点可惜啊。故事在最精彩的地方落幕了,没有读者会愿意看到这种事发生的。”

“不,事实上古往今来还是会有很多作家采用这种方式收尾的。比起狗尾续貂导致的故事质量下滑,不如在巅峰时期退场,让辉煌的样子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好高深啊。这就是所谓的‘昙花一现’吗?”琥珀托腮思考着,“我是理解不了这种感觉啦,不过这种方式表面上对读者的期待不屑一顾,实际上却是最尊重读者的呢,毕竟灵感已经消耗殆尽的情况下还在硬撑,只会让前面的故事建立起的一切全部倒塌而已。”

“……哼,随你怎么想。”

HiMERU摇了摇头,走到他写作的桌子面前,打开抽屉——他最后一次见到“雪之大陆”原稿的地方。

“呜嗡嗡——”

拉抽屉的手悬停在半空中,他有些吃惊地望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是窗外,微弱的排气管响动和银色摩托车的影子。

那家伙,只有那家伙会骑银色的摩托车。在确认了其他人都没听到这转瞬即逝的噪声以后,他将头伸出窗户。

“到 这 里 来”

车上的巽用口型告诉他。后者忍住想揍人的冲动,直接转身推开门走了出去,完全不顾其他人疑惑的眼神。


“所以呢?你这家伙,没什么事就不要过来。”

“哎呀,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很为HiMERU的作家人生着想的喔。”巽脸上仍然是一成不变的微笑,“不如说,我对普利斯文库的每一位作家都持有着相同的爱,为了你们,也为了读者。”

“是吗?还真是大爱无疆,如果你这份没用的爱能把原稿瞬间召唤到这里来就好了。”

“那个啊——我还刚想提呢。说起原稿的去向,HiMERU你自己难道不是最清楚了吗?”

“……!”

“我完全理解你的这种心情啦,只不过要是拉上其他人陪你一起玩侦探游戏的话,成本多少有点太高了些,更何况那里面还有文库的孩子。”

HiMERU向前一步,猛地抓起巽的衣领。

“你的意思是说,HiMERU因为一些莫须有的理由拒绝交稿,所以才假装原稿失窃故意耍他们吗?”

巽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好啦好啦,我相信HiMERU不是那么恶劣的人,我想说的是……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多关照一下真宵那孩子吧。他是我们今年新人赏的有力竞争者呢,不如说除了他根本想不到其他人能够在短时间内站到那个位置。”

“为什么?”

“虽然扯得有点远了,但HiMERU,你听说过‘想象力能够改变世界’这句话吗?”

“当然。”他说着松开了巽——只是单纯想听听他嘴里会冒出什么离谱的话,“这是拿破仑的名言吧。怎么突然说这个?”

“其实真宵他啊,就是想象力的化身也说不定。普利斯文库之前从未有过这样天马行空的人,无论是从行动上还是作品上,所以他即使有点难以跟人打交道,我们也无法否定他的才能。与HiMERU你这样的努力家不同,他或许是个天才呢。”

“这跟你之前说的话又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啦。”他笑道,“这种想象力,也一定程度反映到了他的塔罗牌能力上。”

“——你果然知道塔罗牌的事!”

“哇啊,先等一下?你靠得太近了……”

巽说着作势推开咄咄逼人的HiMERU,“其实你已经知道真宵的能力了,就是所谓的‘结界’能力,对吗?”

“是那家伙自己非要说的。”

“问题就在这。以他的描述,‘让一样东西除了自己外没人能看见’,比起结界听起来更像是隐身吧?”他转着手上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车钥匙,“会不会,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种能力的真正用途呢?”

“……?”

“首先,我们先假设这里有一张纸,而我在纸上画了两个点。”他开始煞有介事地比划,而这副模样在HiMERU看来蠢毙了,“连接两个点最快的路程是?”

“当然是走直线,小学生都会的问题。”

“好——现在我们得到了一条直线。”

你是幼儿园老师吗?HiMERU内心充满了鄙夷。

“但实际上,还有一个更快的办法。”巽突然表情一变,接着把手中那张根本不存在的纸对折了起来,“就是这样,让两个点直接重合在一起。”

“这个办法绝对算作弊。把范围限定在纸面上的话,根本就做不到。”

“是啊,如果这张纸是真的,我现在就正在干涉二维世界喔。”他又恢复了笑容,“那么,我们所生活的三维世界,能不能也被‘折叠’起来呢?”

“……你从刚才开始到底在说什么,风早巽?又是折叠又是三维世界,难道你的脑子被风吹傻了吗?”

他摇了摇头,“这只是我的猜测,不过呢,如果真宵用手里那张塔罗牌的能力,能够把某些事物像这样‘折叠’起来,大家一样不会看见的。”

——所以那幅画,实际上是被他“折叠”了起来吗?

这样一想,他躲藏在角落中的那次,也可以理解为把自己“折叠”了,而“自己看得见别人看不见”,可能就是“部分折叠”与“完全折叠”的区别。

“还有一点,有‘折叠’的话,就有‘展开’。不过看样子他还没找到‘展开’的方法呢,我们只能一起为他祈祷了。”

真是无法理喻……自顾自拽着别人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像传教士一样充满了廉价神明的味道,令人作呕。

“HiMERU不管你想干什么,你最好在原稿找到之前都别轻举妄动。”

“我这是,被你讨厌了吗?”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表情是笑着的。

“明知故问……”


“——轰隆!”

突如其来的骚动让两人同时大吃了一惊。

怎么了?是地震吗?首先反应过来的HiMERU蹲在了地上,这里是空旷的户外,应该不会有事……

“不是的!HiMERU,你看那边。”

巽似乎敏锐地懂了他在想什么,手指向他的工作室,那个地方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或者说,像丁达尔效应一般化作空气中的无数微小粒子。

“那就是‘折叠’!”

“是的,而且,我们现在也正在被折叠。”

HiMERU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确实在慢慢分散,但真宵为何偏偏现在发动能力?看这规模,明显是铁了心要把所有人一起拉进去,他的“动机”又是什么?

消失的速度越来越快,已经没有思考的余力,在视线变得一片漆黑之前,HiMERU在脑中留下了一个想法。

——关于“塔罗牌”,明显还有更多他不知道的信息,而这莫名其妙的能力也许比《月之青年》本身更值得他去深究。

评论
热度(21)
© czm | Powered by LOFTER